朝天区“五个管住”实现环境空气质量“开门红”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1154 发布时间:2020-03-17 分享:

1)管住建筑工地。对城区小中坝城中村改造项目等建筑工地实施全面规范整治,督促企业安装了扬尘在线监测设备,全面落实封闭围挡、洒水保湿等控尘抑尘措施。严格做到施工扬尘防治“六必须、六不准、六个100%”,对落实不到位的,一律先处罚后整改并通报批评行业主管部门。

2)管住道路扬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二专线、大巴口沿江路、城区主干道扬尘问题,联合开展了运输车辆“抛洒滴漏”专项检查整治行动,严厉查处违规渣土车抛洒滴漏等违法行为。加大城区道路洒水降尘频次,每日至少洒水3次,每周至少冲洗1次,确保城区道路无扬尘产生。

3)管住各类堆场。强化重点厂区及周边区域扬尘防控,加强清扫保洁,冲洗保湿,督促企业安装了喷淋装置,对进出厂的货车进行冲洗,对矿山开采区采取了湿发作业、运输道路洒水保湿、裸图覆盖和植物绿化等措施,要求区内所有料场、堆场全部进行覆盖、围挡以减少扬尘污染。

4)管住露天焚烧。 开展“五烧”整治专项行动,从严整治焚烧秸秆、露天焚烧、违规焚烧固体废物等行为。落实秸秆禁烧属地监管责任,会同相关乡镇在重点时段明查暗访,确保不出现大面积焚烧问题。严禁违法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把责任落实到街道、社区、小区物管和各行业主管部门,共同监管,彻底解决烟花爆竹燃放污染环境问题。严格实行城区文明祭祀、禁止违规化钱烧纸,严禁市城区露天生火取暖和废物焚烧,严禁露天焚烧物料、橡胶、废弃轮胎、沥青、油毡等各类固体废物。

5)管住“散乱污”。按照“排查要全面、整治要彻底、成果要巩固”要求,对全区“散乱污”企业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到全方位、全覆盖、不留死角、不遗不漏,杜绝漏报瞒报。对排查出“散乱污”企业全面清理整治,消除污染。

截至316日,朝天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100%,同比上升1.4%,城区PM2.5PM10分别下降19.1%8%20201-2月,我区环境空气质量在川东北34个县区中分别排名第一和第二位,在全市排名第二位。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