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早谋划尽排查全面启动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工作
来源:旺苍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1280 发布时间:2020-03-19 分享:

一是早谋划。为确保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我县先后召开“千吨万人”环境问题整治推进会、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工作会2次会议,明确排查范围,确定排查方式,正式启动排查整治工作。

二是尽排查。依托全国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情况统计系统,坚持乡镇属地自查、环保水利行业监管复核的原则,进行全面拉网式排查,通过平台调度、现场复核,共核实排查出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环境问题30个,其中畜禽养殖类问题2个、工业企业类问题1个、其他类问题27个。

三是启项目。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疑难问题组织专家会商并邀请市生态环境局现场指导,经县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决定采取县水利局牵头统筹、乡镇具体实施的方式,正式启动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项目,目前已开始项目编制工作,正在针对问题点位,编制项目清单、项目预算等,力争早日实施项目,完成问题整改。(旺苍生态环境局  王译艺)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