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问题集中大排查大整治专项督查组到苍溪开展督查工作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5080 发布时间:2020-03-25 分享:

3月24日,广元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厚美率队赴苍溪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督查工作。

督查组分两组深入亭子镇、五龙镇、白鹤乡等地,对乡镇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畜禽养殖场污染治理、垃圾填埋场环境问题整治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并召开会议,听取了苍溪县生态环境问题集中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前期暗访和今日督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督查亭子镇长江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情况

督查亭子镇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情况

督查畜禽养殖场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


张厚美指出,苍溪县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做到了“五个有”,即有安排、有部署、有行动、有触动、有效果,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排查不全面,一些行业部门排查工作有差距,走过场;二是排查不深入,一些行业主管部门还停留在开开会、发发文的层面,没有真重视、真正抓。三是排查不细致,一些地方、企业不同程度存在多个生态环境问题,但排查中未完全发现;四是排查不彻底,各领域排查工作未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张厚美要求,一是认识再深化,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对生态环境的要求上来,始终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定力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在充分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对照大排查的标准,找差距、添措施,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实施生态环境问题大起底,真正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整改,坚决打好问题排查整改整体仗攻坚仗。二是排查再深入,要做到精准识别,用放大镜、显微镜找问题,精准确定影响生态环境质量和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环境问题及主要污染源,做到靶心不偏、焦点不散,坚决做到应查尽查,全覆盖、无死角,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排查核实问题、第一时间推动问题整改。三是合力再聚焦,要强化相关部门和乡镇“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抓发展必须抓环保”的理念,压紧压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责任,做到“一件事、一条心、一把尺子、一股劲”,同向发力、共同努力,最大限度的发现和整改问题。四是压力再传导,要真正做到管在平常、严在日常、抓在经常,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针对生态环境问题的不同特点、不同成因,对症下药、靶向治疗,按照“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制定整改清单,加快整改,适时开展回头看、回头查,努力消除潜在的风险隐患,坚决防止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要加快补齐短板,从根本上彻底解决环境问题,确保问题不反弹。

苍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厚春要求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认真领会贯彻会议精神,认真认领督查组指出的各类问题,真正重视起来、行动起来,继续深入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及时制定整改责任清单,抓好问题整改销号,持续改善苍溪县域生态环境质量。

苍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厚春,苍溪县政府副县长张祥,有关乡镇和县级部门负责人陪同督查和参加意见反馈会。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