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广元市市本级“12369”投诉举报信息公开明细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11257 发布时间:2020-04-01 分享:
2020年3月广元市市本级“12369”投诉举报信息公开明细
区(县) 编号 举报企业 举报问题 举报内容 查实问题 处理结果
青川县 200221510000020126 青川县青云上锰业有限公司、四川中哲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废气、噪声 投诉人反映:广元市青川县竹园镇碑垭工业园区青云上锰厂、中哲锰厂距离住户不到100米,噪声扰民,并在晚上10点至早上8点期间排放硫酸味道的烟雾。 不属实 2020年3月2日,青川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会同青川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对信访件所反映问题进行了现场调查。 (一)关于“青云上锰厂、中哲锰厂距离住户不到100米,噪声扰民”问题,不属实。 经查,信访人住房位于青云上锰业料仓后的山坳内,直线距离约163米,间隔有高约25米的山脊。距离四川中哲约568米。2020年3月四川中哲委托成都风行绿洲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噪声监测,昼夜噪声均达标。青云上锰业委托四川国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噪声监测,昼夜噪声均达标。根据青川生态环境局历年来对2家企业的日常监管、夜查、暗查、节假日巡查以及监督性监测未发现2家企业存在噪声超标情况。 (二)关于“青云上锰厂、中哲锰厂在晚上10点至早上8点期间排放硫酸味道的烟雾”问题,不属实。 根据四川中哲2020年3月委托第三方公司成都风行绿洲科技有限公司(风行检字〔2020〕第WT03001号)对中哲公司进行监测,有组织废气排放(硫酸雾)达到国家排放标准;青云上锰业2020年3月委托第三方公司四川国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川国测检字〔2020〕第WT03023号)进行监测,有组织废气(硫酸雾)排放达到国家排放标准。 后期,青川生态环境局将加大对青云上锰业、四川中哲等企业监管力度,督促企业加强污染治理设施的运营管理,确保污染防治设施稳定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青川经济开发区也将继续做好信访人的稳定工作。
市本级 200309510800020590 广元市宏达香业有限公司 粉尘 投诉人反映:经开区石龙办事处摆宴村四组, 广元市宏达香业有限公司的原料和半成品未进行有效覆盖,粉尘影响邻近居民(元坝境内)及蔬菜地。请及时处理。 粉尘 经广元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现场查看,广元市宏达香业有限公司系家庭作坊式生产,规模较小,生产现场堆放有部分锯末粉,在锯末粉装卸和香晾晒过程中有部分扬尘产生,对周边环境造成一定影响。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公司立即对锯末粉装卸车间和香晾晒场所临居民一面进行有效密闭,以减少粉尘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同时,处理好与周边群众的邻里关系,避免产生矛盾纠纷。
市本级 200325510800020936 广元市鸿飞建材有限公司 噪声 投诉人反映:鸿飞砖厂夜间生产噪音扰民。诉求:停止噪音扰民。 噪声 经广元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现场调查,广元市鸿飞建材有限公司位于广元经开区袁家坝工业园区,于2010年建成投产,主要产品为蒸压砖,办理有环评及批复手续,并通过环保竣工验收。经现场查看,该公司噪声主要来源于厂区西北侧的球磨车间,距离袁家坝嘉陵安置点距离较近,因此噪声对周边居民确有一定影响,投诉人反映的问题属实。 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公司立即调整噪声车间布局或生产工艺流程,停止夜间高噪声作业,采取更换低噪声设备或加装防声降噪设施,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同时,处理好与周边群众的邻里关系,避免产生矛盾纠纷。
市本级 200327510800020807 广元市顺华食品有限公司 粉尘 投诉人反映:医药园区金华食品有限公司使用煤炭生产豆腐,导致灰尘较大。 不属实 经广元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现场调查,投诉人反映的金华食品有限公司实为广元市顺华食品有限公司,位于广元市经开区盘龙镇勤劳村三组,该公司主要产品为豆类方便食品。该公司建有一台2t/h的生物质燃料锅炉一台,该锅炉燃料为生物质,未采用生煤,现场仅有少量煤渣用于生物质燃料锅炉每日闭火。 3月27日,我局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该公司锅炉使用生物质作燃料,未发现烟尘严重排放情况。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企业日常生产不得使用煤炭燃料,只能用煤渣进行闭火。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