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召开工业企业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1456 发布时间:2020-04-03 分享:

进一步加强全县工业企业环境管理,提升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能力,促进企业有序经营健康发展4月2日,剑阁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全县工业企业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全县63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剑阁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涂元胜主持,局总工程师母湘萍对工业企业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局长杨庆国作了重要讲话。

杨庆国指出,剑阁县近年来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喜有忧,喜的是各部门、各行业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有了进一步认识,各方协作得到进一步强化;忧的是在工业企业环境污染治理、生态保护与建设、农业面源污染等重点领域还存在一定问题。

杨庆国强调,工业企业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是重大的政治任务,是补齐剑阁县生态环境短板的需要,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必然要求。工业企业主管部门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态度上更坚决、行动上更自觉,攻坚克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各企业要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遵守国家法律,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以此次大排查大整治为契机开展自查自纠,实现企业自我完善、提高、规范,真正成为绿色企业、环保企业、合法企业。

杨庆国要求,进一步加大督察和执法力度,坚决查处和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对工业企业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中存在推诿扯皮、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等突出问题的部门和企业,进行严肃通报、顶格处理,切实保障环境安全。

会上,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传达了市、县关于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并通报了前期对企业排查发现的问题;剑阁县经信科局、剑阁经济开发区主要领导就工业企业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