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应对,剑阁生态环境局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安全工作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1388 发布时间:2020-04-03 分享:

4月3日,剑阁生态环境局紧急召开森林防火安全工作专题会,传达学习党中央领导对凉山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和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县关于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部署,深刻吸取西昌“3.30”森林火灾教训,举一反三,扎实抓好森林防火和生态环境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局长杨庆国对清明假期及后期森林防火及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火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暨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直接事关人民群众和县域生态环境安全,全局上下要绷紧安全风险防范这根弦,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坚持防范在先,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二是要全力以赴抓好挂联乡镇森林防火督导,立即开展乡镇的人员、物资、宣传和网格化管理情况开展全面检查,督促相关乡镇加大对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巡护、管控及监测,真正做到“防住人、管住火”。三是做好清明祭祀文明劝导工作,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制止焚烧行为,切实保障环境安全和空气质量。四是狠抓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生态环境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特别是对道路交通、危化生产、工业企业、施工工地等重点行业和重大风险全面排查,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红线意识,坚决遏制各类生态环境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