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提前完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工作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1897 发布时间:2020-04-17 分享:

根据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印发<四川省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川环发〔2020〕6号)的要求,广元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超前谋划、多措并举,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深入推进,于4月17日提前完成第一阶段33个行业清理整顿工作。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及时制定工作方案,发布通告、通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上下联动,明确工作目标,明确时间节点,明确工作内容,明确工作职责。

二、多措并举,扎实推进

一是印发《致全市排污单位的一封信》,及时公开申报指南和咨询电话,对存疑企业说明情况、讲清原因、解疑释惑,确保涉及企业全部通知理解到位。二是对排污单位进行电话问询、资料查阅和现场踏勘,保证清理整顿发证登记清单准确性。三是对重点管理和简化管理排污单位进行排污许可集中申报培训,现场答疑,提高填报质量和效率。四是跟进指导服务,市、县、区开通排污许可咨询电话、建立咨询QQ群、政务服务窗口现场填报等方式,为排污单位提供政策咨询,解答相关问题。

三、完成情况

我市核对市场监管、税务、卫健、农业、环卫、电力、交通、工业园区、乡镇等部门数据17678个,结合二污普、建设项目审批、生态环境执法等数据,共梳理清理整顿33个行业企业1021家,其中匹配发证180家,最终形成清理整顿固定源发证和登记清单841家。其中,重点管理企业10家,简化管理50家,登记管理781家。截至4月17日,我市完成了对841家清理整顿企业的排污许可发证和登记工作,完成发证29家、下达整改通知书6家、登记604家、6种特殊情况分类(无实体企业类、永久关闭类、正在建设类、禁止核发类-位于禁止建设区域、禁止核发类-产业政策淘汰类、长期停产)208家。

四、下一步工作

继续围绕“到2020年完成覆盖所有固定污染源的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的总目标,再添措施,狠抓落实,按时有序地完成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和登记工作,同时对下达整改通知书类的排污单位加强监督和管理。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