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生态环境局关于2020年4月24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工农镇滩子沟采石场扩建项目)
来源:利州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3925 发布时间:2020-04-24 分享: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424-2020429日(共5个工作日)。

        话:0839-55729125572913

        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利州区政务服务中心C区二楼利州生态环境局窗口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

评价机构

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工农镇滩子沟采石场扩建项目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工农镇虎星村二组

广元市虎星建材有限公司

四川久远环保安全咨询有限公司

本项目在现有厂区内进行建设,不新增占地。建设内容包括破碎生产线、水泥稳定料搅拌生产线各一条,破碎生产线产能为20万吨/年,水泥稳定料搅拌生产线产能为5万吨/年;建设办公用房200平方米、配电房20平方米,安装破碎机、振动筛、输送带、搅拌机、料仓、储水罐等生产设备;新建取水管道550m;并配套建设相关环保设施及附属工程。产品方案包括不同粒径的砂石料产品和各种规格的水泥稳定料。项目建成后不新增全厂生产规模,开采规模仍为30万吨/年。

    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约167.5万元,占总投资的16.8%

施工期:废水:施工废水临时沉淀池,沉淀后回用;生活污水利用现有化粪池收集后用作周边林地施肥。废气:汽车尾气、燃油废气等通过选用先进设备、加强设备的维护管理等措施处理;扬尘通过洒水降尘、密目网围护等措施处理后,对周围环境无明显影响。固废废弃土方全部回填;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后交当地环卫部门处置;在施工期要加强对废弃物的收集和管理,将建筑垃圾和能回收的废材料、废包装袋分别收集堆放,废材料、废包装袋及时出售给废品回收公司处理。废建渣运往建设部门指定的回填工地倾倒。噪声施工机械及人员噪声通过加强管理,合理安排,文明施工等措施治理。

营运期:废水:生活废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用于周边林地施肥,车辆清洗废水经导流渠进入三级沉淀池沉淀后回用,搅拌设备冲洗废水经导流沟渠进入三级池沉淀后循环使用,不外排,加工区地面硬化,设置导流渠,加工区西侧设置50m3三级沉淀池1个。应确保场地内产生的径流废水全部引入三级沉淀池内,经沉淀池处理后回用;三级沉淀池前设置控制阀门,利用自动或者人工开启或关闭,实现初期污染雨水与后期洁净雨水自然分流废气:破碎工艺粉尘全密闭车间+旋风+布袋除尘后达标排放;水稳料生产线投料粉尘采取喷淋措施;水泥筒仓呼吸孔粉尘采取仓顶除尘器除尘;堆场扬尘采取密闭、喷淋处理;运输扬尘采取道路硬化、洒水降尘等;食堂油烟采用食堂油烟处理;固废: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废石暂存于弃渣场,定期外售用于路基填筑;沉淀池污泥清理至建设部门指定的地点堆放;含油棉纱手套抹布、废机油暂存至危废暂存间定期交有资质单位处置。噪声:合理布置,选用低噪声设备,距离衰减,设置全密闭生产线;安装减震装置,并在设备安装及设备连接处采用减震垫或柔性接头;在高噪声设备区加装隔声罩;对破碎、筛分、制砂等区域进行封闭处理等措施防治噪声污染。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