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农村和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7928 发布时间:2020-04-30 分享:

4月29日,市生态环境局核安全总工程师马超群组织召开农村和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推进会。各县区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和业务股室、市生态环境局相关科室参会。

各县区就乡镇饮用水水源问题整治、农村污水治理、矿企涌水治理和水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汇报了工作进度和存在的重难点问题,农村生态科、水生态环境科分别就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马超群就各县区的工作成效表示感谢,并就新形势下的工作要求为各县区加油鼓劲。

马超群指出:一是要压实责任推进乡镇饮用水水源问题整治工作,针对当前各县区存在的总体进度滞后的问题,要求各县区要再研究部署,分类梳理问题清单,倒排时间表,对容易整改的问题力争6月底完成,对重难点问题要实行清单化管理,强化督导和指导,提速整改进度,确保10月前全面完成问题整改工作。同时对饮用水保护长效监管机制、部门联动提出相关要求。二是以点示范推进农村污水治理工作,要在摸清家底的基础上,以聚居点为重点,实施三类村分类治理,处理好存量、现状和目标的关系,点面结合,部门联动,以目标为导向,以点示范打造农村污水试点示范工程。三是讲政治高质量推进矿企涌水治理工作。相关县区要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按照9月底基本完成的时限要求,在前期完成方案编制的基础上,加快整治进度。针对当前个别县区推进缓慢的问题,县区生态环境局要主动作为,积极沟通协调,按照分区治理原则优先实施重点点位,采取超常规手段,要与汛期抢时间,保质保量全面完成整治任务。四是常态化推进各项业务工作,水污染防治、入河排污口整治、园区污水设施整治、自然生态保护、项目包装储备等其余常规性工作,要按照省级任务要求,以问题为导向,细化措施,强化联动,有序推进,确保全面完成2020年及十三五目标任务。最后,马超群强调,要加强党风廉政工作。要以政治建设引领业务建设,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聚焦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