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1284 发布时间:2020-05-27 分享:

526日,广元市朝天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环境保护各项决策部署,安排部署重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推动环境保护工作见到实效。

http://cbgccdn.thecover.cn/@/catchimages/20200526/1590500818055028361.jpg-cgwapimg

    广元市委常委、朝天区委书记蔡邦银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伏玉琼主持会议。

蔡邦银指出,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是党治国理政的重大战略部署,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系列重大安排部署,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抓紧抓好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切实筑牢嘉陵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蔡邦银要求,要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聚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八大战役,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加快补齐朝天生态环境短板,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紧盯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存在的问题,按照区委、区政府确定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细化方案、强化措施,加强整改问题回头看,坚决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到位。要克服麻痹思想,消除侥幸心理,全力抓好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抓常抓长,注重源头防治,加强制度建设,强化法治保障,着力构建生态文明体系,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纳入规范化、法治化轨道。要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落实责任、严明纪律作风、严格督查问责,不断发现问题、抓住问题、解决问题,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通报了朝天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及大排查大整治情况,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印发了《成立区委环保委员会的方案》等。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