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剑阁在行动!——剑阁县开展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1183 发布时间:2020-06-05 分享:

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剑阁县围绕环境日主题“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精心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全力营造“人人关心环境保护、人人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

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全县各级各部门组织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思想专题学习,县领导在.五”当天进行环境日电视讲话,号召全县上下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开展六五集中宣传活动6月5日,组织20余家环委会成员单位走进普安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向公众科普环保知识,宣传绿色发展理念,扩大生态环境保护影响力。与此同时各乡镇同步开展了不同形式的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当天,全县发放宣传资料50000余份,发放环保袋2000个,受理群众咨询370余人次。

开展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6月3日,邀请20余名社会各界代表参观了污水处理厂、生活垃圾处置、医废处置中心、县城饮用水源地、环境监测站等设施,让公众零距离地了解和感受了环保工作,有效提升了公众环保意识,让公众理解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

开展讲好环保一堂课活动。6月5日,县域119所中小学校开展了讲话环保课活动,积极引导青少年从小梳理环保观念和意识,强化了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开展环保普法宣传6月4日,走进剑阁经济开发区,对40余家企业开展法制培训。同时组织全县领导干部、各行政执法单位开展了《大气污染防治法》等环保法律法规专题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各行业主管部门法治意识和各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能力,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