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多形式开展“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1354 发布时间:2020-06-05 分享:

6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朝天区围绕“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主题,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呼吁社会各界和公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朝天。

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
65日,邀请朝天镇及城区20名市民代表参与公共开放日活动,代表们首先参观了大中坝空气自动监测站,零距离体验了环境空气采样过程,了解了PM10PM2.5、二氧化硫、二氧化氮、臭氧等空气污染物的监测过程,一探空气自动监测站全貌。随后参观了朝天城区污水处理厂,在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代表们参观了中控室、好氧池、出水口等地,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和净化过程。活动中,市民代表对我区环保工作和环保设施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大家纷纷表示,将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朝天贡献一份力量。

公众开放日活动

朝天城区污水处理长工作人员讲解处理工艺及流程

2)“法治培训”走进企业。65日,朝天生态环境局、司法局、税务局、经信局、经开区管委会等单位联合开展“法治培训”进企业活动,活动现场进行了《工业园区企业常见环保问题》知识讲座对现行环保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讲。结合《民法典》中合同篇、侵权责任篇等规定,从企业法人如何防范履约风险、生态环境破坏责任承担、知识产权保护等角度进行详细介绍。现场解答了环保设施管理、环保税等企业疑问30余次,发放《环保知识小手册》新《环保法》等宣传资料300余份。通过培训,企业负责人和环境管理人员增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了企业的环境管理水平。经开区内企业及工作人员等60余人参与了现场活动。

开展法治宣传进企业活动


环保意识扎根校园

积极开展“书香朝天、一木环保”活动,倡导全区中小学生捐出废旧书报刊,由纸张生产企业进行循环利用。区内学校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电子信息屏、校园广播站等载体播放《我.河流》《主播说环保》《让中国更美丽》等视频、音频,让学生了解世界环境日和目前环保形势。通过亲子环保手工比赛、“世界环境日致家长的一封信”、上好环保一堂课、绘制环保小报、观看环保视频、张贴画、国旗下的倡议、新媒体互动主题班会、公益劳动等活动,让孩子们从日常生活做起,参与环境保护,提升环保意识。

变废为宝作品

国旗下的倡议

儿童绘画我的地球宝宝

行业宣传丰富多彩

区卫生健康、交通、住建、农业农村、综合行政执法等单位结合自身环保职能职责,通过集中宣讲、张贴标语、个别辅导等方式,分区域分行业就医疗废物处置、道路运输抛洒滴漏、建筑工地扬尘管控、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秸秆综合利用等知识进行了专项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2.1万余份,环保袋3200余个,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80余人次,接受群众建议40余条,悬挂宣传条幅25幅,播放电子标语2200余条次。

乡镇卫生院发放宣传图册

多形式开展线上活动

充分利用新媒体进行宣传,在学校、乡镇及区内的LED广告屏上循环播放一周《蓝天日记》《全球议题-四川奉献》等环保微电影及宣传标语,向广大市民朋友宣传环保知识,传达环境保护政策及途径。通过QQ、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转发“线上环保知识答题赢红包”活动,动员市民参与环保知识答题,提升环保知识水平。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一云上共赏美丽川渝主题活动现场直播,提升内部凝聚力。

环保视频展播

观看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一云上共赏美丽川渝直播

基层环保活动朴实生动

全区12乡镇均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宣传活动,通过召开院坝会、村民宣讲会,利用乡镇赶集日进行集中宣传,组织干部下村入户进行乡村环境保护宣传,利用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环保知识,通过手机短(微)信等方式传播环保理念,通过简明易懂的方式让老百姓了解环保,提升环保意识。

羊木镇集中宣传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