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区分局关于2020年6月8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4256 发布时间:2020-06-08 分享: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68-2020615日(共5个工作日)。

   话:0839-3502561

   址:南河武汉路142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一、项目名称:广元机场跑道特性材料阻拦系统工程

二、建设地点:广元盘龙机场跑道西端

三、建设单位:四川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四、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四川华睿川协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五、项目概况:项目总投资3910万元,在跑道西端建设一套特性材料拦阻系统(EMAS),其中:拦阻床长86米、宽52米;后置段总长154米(含放吹坪60米),本次新建后置段长94米、宽48米(局部宽62米);在拦阻床的两侧设置5米宽的行车道,末端设置7米宽的行车道;在EMAS行车道与围场路之间建设一条长20米、宽5米的连接道路;拆除、重装4排进近灯及航向台监视天线。

六、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措施:

内容

类型

排放源

(编号)

污染物

名称

防治措施

预期治理效果

大气

污染物

施工场地

(施工期)

施工扬尘

禁止四级及以上大风天气施工,设移动式喷水软管,降低卸料落差;采用洒水车定期洒水控尘,加强路面维护;运输车辆加盖篷布。

达标排放

EMAS灌封有机废气

大气稀释扩散

达标排放

施工机械燃油废气

大气稀释扩散

达标排放

运营期

/

/

/

水污

染物

施工期

施工废水

经收集沉淀后,重复利用

综合利用

生活污水

经机场污水处理站处理后用于绿化

综合利用

雨水

经收集沉淀后,用于施工降尘

综合利用

运营期

雨水

排至机场已有的排水沟内

合理处置

消防废水

收集至消防废水事故池

外运合理处置

固体

废物

施工期

弃土

运送至机场跑道东端的凹地弃土场堆放

建筑垃圾

可回收部分送废品回收站;不可回收的运至 机场跑道东端凹地弃土场堆放

生活垃圾

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

预处理池污泥

运送至机场跑道东端的凹地弃土场堆放

营运期

/

/

噪声

施工期

机械和车辆噪声

加强管理,选用低噪声机械

达标排放

运营期

/

/

/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