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广元市市本级“12369”投诉举报信息公开明细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13140 发布时间:2020-06-10 分享:
2020年5月广元市市本级“12369”投诉举报信息公开明细
区(县) 编号 举报企业 举报问题 举报内容 查实问题 处理结果
市本级 200514510800020991 广元市鸿飞建材有限公司 废气 投诉人反映:袁家坝街道嘉陵社区广元市鸿飞砖厂每晚夜间作业排放刺鼻气味,严重影响居民生活。 废气     经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调查,鸿飞砖厂全名广元市鸿飞建材有限公司,位于广元经开区袁家坝工业园区,于2010年建成投产,主要产品为蒸压砖,办理有环评及批复手续,并通过环保竣工验收。 针对信访反映鸿飞砖厂污染问题,前期,我局已进行现场检查和监测,未发现超标排污情况,我局要求该公司做好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和扬尘管控。 5月21日,经执法人员再次到现场调查,该公司因河边断道施工,已于5月16日停产,无法开展监督性监测。执法人员现场对该公司负责人进行了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同时要求该公司禁止夜间进行高噪声作业,对原材料进行排查,禁止使用劣质原材料,避免刺鼻气味产生。 5月29日,执法人员再次到现场检查,该公司已将蒸养釜排放的蒸汽引入循环水池,同时,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监测人员对该公司厂界及距企业最近居民院中敏感点无组织废气(颗粒物、二氧化硫)进行了监督性监测,监测结果显示均达到国家规定排放标准。 后续,我局将继续加强对该公司日常环境监管,督促其严格履行污染防治主体责任,确保不对周围环境造成影响。 以上调查处理情况,我单位工作人员已电话告知投诉人。
市本级 200514510800021003 广元市鸿飞建材有限公司 废气 投诉人反映:袁家坝办事处嘉陵村1组附近有工厂散发出刺鼻的味道,严重影响居民生活。 废气    经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排查,嘉陵村1组附近正常生产企业仅有广元蜀塔电缆有限公司、广元市鸿飞建材有限公司两家。 针对信访反映蜀塔电缆、鸿飞建材污染问题,前期,我局已进行现场检查和监测,未发现超标排污情况,我局要求上述公司做好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和扬尘管控。 5月20日,执法人员到蜀塔电缆公司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挤塑车间和拉丝车间均在生产,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监测人员对该公司临居民点一侧厂界开展无组织废气(非甲烷总烃)监督性监测,监测结果显示均达到国家规定排放标准。 5月21日,执法人员到鸿飞公司现场检查,该公司因河边断道施工停产,无法开展监督性监测。执法人员现场对该公司负责人进行了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同时要求鸿飞公司禁止夜间进行高噪声作业,对原材料进行排查,禁止使用劣质原材料,避免刺鼻气味产生。 5月29日,执法人员再次到鸿飞公司现场检查,该公司已将蒸养釜排放的蒸汽引入循环水池,同时,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监测人员对该公司厂界及距企业最近居民院中敏感点无组织废气(颗粒物、二氧化硫)进行了监督性监测,监测结果显示均达到国家规定排放标准。 后续,我局将继续加强对上述两家公司日常环境监管,督促其严格履行污染防治主体责任,确保不对周围环境造成影响。以上调查处理情况,我单位工作人员已电话告知投诉人。
市本级 200515510800020934 广元市顺华食品有限公司 废水 投诉人反映:反映顺华食品豆腐厂将污水排放至附近的沟渠,臭味较大,严重影响周边村民生活环境 废水     经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调查,投诉人所反映的顺华食品豆腐厂名为广元市顺华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该公司),位于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盘龙医药园区,是一家生产豆制品的民营企业。该公司生产废水经污水处理站达标处理后排入至园区市政管网,经广元市第二污水处理厂终端处理达标后外排。 经现场调查,5月15日袁家坝办事处勤劳村二组园区市政污水收集管道因塌方导致破损,该公司排入市政管网的废水经破损处外溢至沟渠,投诉人所反映情况属实。 发现污水外溢后,该公司第一时间将塌方情况上报经开区管委会,并组织人员、设备对外溢污水进行了清除。同时在管网修复前,该公司将管道内的污水通过水泵抽至下游污水收集管道内,确保不影响周边环境。 后续我局将协调经开区管委会及时对破损管网进行修复。以上调查处理情况,我单位工作人员已电话告知投诉人。
市本级 200518510800020571 广元市汇峰建材有限责任公司 噪声 投诉人反映:太阳村1组的建渣处理厂作业噪音扰民。 噪声     经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调查核实,投诉人所反映的建渣处理厂实为广元市汇峰建材有限责任公司,位于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盘龙镇太阳村一组,该公司主要从事建筑垃圾处置及砂石生产。 经我局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该公司砂石生产线因作业区域四周无围挡,隔音设施设备不到位,在生产作业时产生噪声,投诉人所反映情况属实。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公司尽快修建隔音设施,采取有效措施降低噪声排放防治噪声污染,在整改完成前不得进行作业。 以上调查处理情况,我单位工作人员已电话告知投诉人。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