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1424 发布时间:2020-06-10 分享:

202065 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为营造人人关心环境保护、人人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昭化区紧紧围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大力开展世界环境日法治宣传活动。

走进校园:培养环境保护主力军

63日至10日,区教育局牵头在全区39所中小学校开展环境保护日主题活动。活动以爱护环境从我做起,争做环保小卫士为主题,通过召开主题班会,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交流环境保护法律常识;通过组织演讲活动,倡享身边环境保护小故事;通过开展义务劳动,号召青少年讲究卫生、爱护环境,争做环境保护的小卫士。同时,向全体师生发放环境保护宣传画册,让学生更加直观、全面了解环保知识,引导广大师生爱卫生、护环境、节约资源、保护爱护野生动物,提倡绿色发展生活理念。昭化镇小学立足实际,开展讲好环保一堂课我与森林共呼吸” 漫画比赛、环保微电影放映、书香广元· 一木环保校园公益活动,宣传提倡低碳环保生活理念。将节水创建垃圾分类、环境保护教育等内容纳入学校教育教学内容,有效提升了全体师生环境保护意识和行为习惯的养成。

(世界环境日主题班会)

(世界环境日义务劳动)

深入企业:排污治污环节更透明

65日,昭化生态环境局开展企业环保设施开放日活动,邀请两代表一委员、政风行风监督员、退休老干部、乡镇基层干部、市民代表和区司法局、区税务局等相关单位,实地参观广元市昭化区升达林业、泉坝污水处理厂、中纺粮油等企业污水处理系统及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企业负责人分别立足复工复产、产能提升、企业环保设施运转流程等情况,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在安全生产、节能减排、污水处理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工作人员现场展示了排污治污设施操作使用,讲解了各项排污指标。昭化生态环境局负责人介绍了我区近年来环境保护开展情况、企业生产过程中涉及的环境资源保护相关法律规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环保工作和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和保障征求了意见。

(参观污染治理设施)

(企业讲解污水处理工艺流程)

立足村镇:低碳绿色环境更亲切

各镇、区级部门抢抓世界环境日时机,充分发动干部群众组织辖区企事业单位因地制宜开展环境保护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成立宣讲小分队在农贸(菜)市场、居民聚居点、走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一对一宣讲“6.5”世界环境日基本常识、环境保护政策规定、违法行为惩处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组织普法志愿者进入昭化古城、柏林古镇、平乐寺等景区宣传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为来往游客提供便利高效的法律服务。同时,利用两微一端、电视台、区门户网、村村响广播推送环境保护知识。”65日,全区各镇、各部门组织法治宣传活动40余场次,利用LED显示屏播放《呼吸之间》《蓝天日记》等公益广告100余次,投放横幅标语200余条,发放法治围裙、法治口袋、《环境保护法》系列法律法规宣传资料2000余份,现场接待法律咨询20余人次。

(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重点景区开展环保宣传)

(区行政审批局在服务大厅播放环保公益广告)

(区级部门会前组织学习环保相关法律知识)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