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四部曲”助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来源:苍溪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1154 发布时间:2020-06-19 分享:

一是谋划部署抓早。围绕创建三个试点县目标,坚持早谋划早部署,先后6次开展基础数据大排查,瞄准重点流域、重点区域,积极编制县域规划,建立问题清单和任务台账,逐一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补齐各项短板。

二是政策保障靠实。在充分考察调研的基础上,编制出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三年方案、年度方案、项目管理办法、资金管理办法、绩效管理办法、运维管理办法等6个文件,切实为工作推进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撑。

三是分类指导求细。针对不同规模及类别,分类推广纳入市政管网、三格化粪池、微动力、人工湿地、厕污共治等“五种治理模式”。同时细化建设标准,严把工程质量,到乡镇开展现场调研指导21次,确保污水治理工作落细落实。

四是项目验收从严。加大现场施工服务指导和施工前、中、后期工程质量监管,严格工程验收程序,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交账、验收不过关不松劲,确保“建成一座,造福一片,惠及一方”,群众满意率达到100%。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