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生态环境局多举措确保汛期辐射安全
来源:旺苍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1201 发布时间:2020-06-19 分享:

为扎实做好辐射安全监督工作,有效防范汛期核与辐射安全事故,今年入夏以来,旺苍生态环境局以放射源监管为重点,强化核技术利用单位监管,及时消除了辐射安全隐患,有效确保了汛期辐射安全。

一是强化统筹。专题研究汛期辐射安全工作,印发了《旺苍县2020年核技术利用单位辐射安全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明确了检查范围、时间节点,划分了工作职责,保证了辐射监管工作有序推进,修订完善了《辐射事故应急预案》,确保了应急处突工作有章可循。

二是逗硬监管。严格对照《四川省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监督检查大纲》,对县域内重点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了现场检查,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检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5人次,检查医疗卫生机构30家次。对远达工贸、唐家河煤矿洗选厂2家放射源单位开展常态化监管,详细检查防护用品、监控设施、交接班记录等。配合市生态环境局督促完成旺苍县中医医院闲置钴-60医用放射源收贮,及时消除了高危风险源,有效杜绝了辐射安全事故隐患。

三是依法审批。督促龙凤镇卫生院、张华镇卫生院等新增射线装置单位申领辐射安全许可证并加强辐射安全防护工作。配合市生态环境局对申领辐射安全许可证单位开展现场核查,并对检查指出问题开展后督察。(旺苍生态环境局   白全木)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