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第九届四川“美境行动”的通知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9977 发布时间:2020-06-24 分享:


关于组织参加第九届四川“美境行动”的通知

广环办函〔202092

 

各县区生态环境局、教育(教科)局,市直属学校:

四川“美境行动”自2011年启动以来,深受广大中小学生欢迎。2019年,全市生态环境、教育系统认真组织实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在校学生踊跃参与第八届四川“美境行动”,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奖详细情况见附件1。

为持续推进环境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培养青少年解决环境问题的能力,结合六五环境日“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主题,现将《四川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关于组织参加第九届四川“美境行动”>的通知》(川环宣中心函〔2020〕2号)转发你们,请按照通知要求,积极组织本地区中小学(包括中专、职校)、幼儿园、本校学生参与“美境行动”,以学生带动家庭和社会,共同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参与学校请于2020年9月30日前将《第九届四川“美境行动”实施报告》传至指定邮箱(每所学校可提交多个方案实施报告,同一方案实施报告辅导老师人数不超过2人),由市生态环境局、市教育局统一向省“美境行动”项目办公室申报。

 

人:市环境宣传教育信息中心 杨垚婷  3310501

市教育局后产科      李田斌  3266234

电子邮箱:843093434@qq.com

1224552429@qq.com

 

附件:1. 广元市第八届四川“美境行动”获奖情况

2. 四川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关于组织参加第

九届四川“美境行动”的通知

     

 


                            2020年6月24


附件1

 

广元市第八届四川“美境行动”获奖情况

 

2019年,按照四川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关于组织参加第八届四川“美境行动”的通知》(川环宣中心函〔2019〕5号)文件精神,全市生态环境、教育系统认真组织实施,积极推进环境教育深入开展,广大教育工作者和在校学生踊跃参与,提交了大量具有科学性、创新性的实施方案。经过四川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严格评审,我市提交的共56件方案中获优秀实施方案奖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5个、优秀辅导教师4名。

为鼓励优秀典型,持续推动全市环境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市生态环境局、市教育局决定通报表扬张迎朵、孙佳敏、李彦儒、丁海峰等优秀实施方案获奖学生38名,严永东等优秀辅导老师4名。希望受到表扬的学生及老师发扬成绩,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推动全市环境教育工作深入开展作出新的贡献。希望全市广大生态环境、教育工作者及社会各界以先进为榜样,大力弘扬生态文明价值观,宣传绿色发展理念,普及环保知识,积极推进环境教育再上台阶。

 

 

优秀实施方案奖获奖名单

 

奖项

学校

项目名称

获奖学生

一等奖

广元中学

拒绝过度包装,让生活更简单,让环境更美好

迎朵、孙佳敏、李彦儒

二等奖

广元中学

落后贫困山区发展森林旅游要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结合之路——广元市朝天区森冷资源保护与开发为例

丁海

三等奖

广元中学

发展农业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化肥对土壤、水资源的影响

王婧、垚、王芷茹

广元中学

近代工业遗存与现代城市功能结合之——广元大华纱厂改造情况调查

严茹艺、陈佳雪、郑颖、张力丹

广元中学

别让资源成了废物——关于商品包装浪费问题及回收利用的调查研究

梁雯、封思彤

优秀奖

苍溪县白鹤乡小学校

关于农作物秸秆焚烧问题的调查与思考

杨政、罗子萱、向兴宇、谢福来、杨国耀

广元中学

如何有效推进垃圾分类回收与利用

王海偌、梅雪婷、徐子

广元中学

粒粒皆辛苦——关于学校餐厨垃圾的研究报告

蒲春成、魏雨、樊栩嘉心雨、王一凡、吕东剑

广元中学

教师粉尘污染的处理方式的相关研究

肖扬珈裴、须光宇、何多、张乃天

剑阁县鹤龄中学

拿起杯具,保护环境

王烟、王俊燕、苟才艺、苟佳欣、赵龙、蒲

 

 

优秀辅导老师奖获奖名单

 

严永    广元中学

陈中    广元中学

李风耀    广元中学

     广元中学

    

   

 

 

 

 

 

 

 

 

 

 

 

 

 

 

 

 

 

 

附件2

 

 

 

 

 

 

 

 

 

 


 

 

 

 

 

 

 

 

 

 

 

 

 

 

 

 

 

 

 

 

 

信息公开选项:主动公开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