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以案促改”强化作风建设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6131 发布时间:2020-07-20 分享: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以“以案促改”为契机,深入开展政治生态系统治理工作,与省生态环境厅业务能力建设动员会精神相结合,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机关作风建设。

一是强化警示教育入脑入心。组织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半年工作调度会和“以案促改”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用刘亚洲、向永东案明纪示警,对主体责任落空断档带来的政治生态恶化风险,重大决策随意任性带来的权力失控失陷风险,弃责失守、监管脱管带来的行业乱象风险,人情关系异化变味带来的“四风”反弹回潮风险,亲清不分、亦官亦商带来的市场秩序污染风险,纪法意识松弛带来的消极腐败风险等“六大风险隐患”提出高度警惕,警钟长鸣,警示党员干部坚守“底线”、不碰“红线”、不踩“高压线”,严格依纪依法依规办事。

二是严肃追责问责强震慑。对违反会议纪律的单位及个人,严肃追责问责,给予党组集体警示谈4人,给予书面诫勉1人,并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进行点名道姓通报。从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强化请示报告报备制度、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等多方面重申纪律要求,进一步强化纪法观念,增强机关纪律规矩意识。

三是严格建章立制扎紧制度“笼子”。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住党组这个关键主体,从建章立制上下功夫,督促市生态环境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堵塞制度漏洞,扎紧制度“笼子”,制定了《广元市生态环境系统领导干部选任、公务员晋升职级工作流程》,严防干部“带病提拔”;建立健全了《外出报备制度》《请休假制度》《干部日常管理制度》《党组工作规则》《党组议事决策规则》和《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制度》等8个制度规则,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建立完善了廉政风险防控清单12张,动态调整廉政风险点,更新完善防控举措,筑牢“不能腐”的防火墙。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