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设置环保公共服务岗位,构建全方位监管体系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7854 发布时间:2020-07-27 分享:

近年来,朝天区构建了以“区-乡(镇)-村(社区)”为纵向、相关职能部门为横向的环境监管网络,形成“政府实施、环保部门统一协调、相关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环境监管格局,环境监管执法不断强化,区域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为进一步强化属地监管责任,提高环境执法效能,朝天区在全区139个行政村、社区各开发设置公益性岗位1个,待遇为800//月,由各乡镇在各行政村甄选18-45岁,思想政治觉悟高,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组织沟通协调能力,身体健康的基层人员承担环保公共服务岗位工作。

环保公共服务岗位人员主要负责宣传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政策及相关环境保护知识;开展网格责任辖区内污染源底数及变化情况调查;对网格责任辖区内各类污染源和重点区域例行监督巡查,及时发现、制止、报告各类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违法行为,做好巡查记录;协助合理处理环境污染纠纷和信访案件;配合上级网格部门开展环境违法案件调查处理工作,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和个人落实环境整改措施;收集群众对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工作。

环保公共服务岗位的设置,是朝天区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上的一项重要开创性举措,补齐了网格化环境监管短板,是朝天区构建全方位环境监管格局的重要环节。环保公共服务岗位人员到位后,将在提升信访处理、环境监管效率、强化基层环保意识、持续改善区域环境质量等方面发挥重大积极作用。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