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召开全市机动车检验机构 检测业务培训会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5115 发布时间:2020-07-30 分享:

7月29日,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市机动车检验机构在市生态环境局视频会议室开展业务培训会。主要对当前环保形势、行业标准及日常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全市7家环保检验机构负责人和深圳安车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参加了会议。

市市场监管局通报了全市检验机构在质量体系方面存在的问题。对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自由加速法及加载减速法GB3847-2018)、汽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双怠速法及简易工况法GB18285-2018)标准执行、人员培训、电子气象、标准物质、操作软件验证、体系文件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规范和要求。市生态环境局介绍了全市2020年机动车排放检验的主要工作;分析了当前“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面临的严峻形势;梳理了各检验机构日常工作中存在的不规范流程和操作,提出了下一步严格的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业务理论学习。各机动车排气检验机构要在工作中严格按照GB18285-2018GB3847-2018国家标准开展工作,熟悉岗位工作职责,规范检测流程;二是认真履行职责,机动车排气检验机构要增强岗位责任感,严格履行岗位职责,严把审批环节,杜绝工作失误;三是遵纪守法,机动车排气检验机构做作业人员必须增强法纪意识,自觉遵守行业标准及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做到依法依规检验(测),同时,强化业务理论学习、专业技能培训,细化工作职能职责,做到奖惩分明。

会上,参会人员还与机动车监控平台运维公司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讨论工作中的疑点、难点问题。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