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高位推进生态环境问题集中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1264 发布时间:2020-08-04 分享:

1)组建专班“查”问题。按照市、区统一安排部署,分别由12个行业部门牵头,相关乡镇配合,开展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排查和对全区饮用水水源地、工业企业、城乡垃圾环境等15个重点领域进行大排查大整治,共排查出12大类192个具体生态环境问题,形成问题台账。

2)依托制度问题。对排查出的生态环境问题逐项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完成时限,建立《整改任务清单》,将所有问题整改纳入“贴蓝签挂黄牌亮红”制度管理,高位推进整改。区生态环保督察办根据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综合研判后给予“红黄蓝”评价,并通报评价结果。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84个,完成率43.8%,其中,186个问题整改被贴“蓝签”表扬,6个问题整改被挂“黄牌”警示。

3)长效监督问题。加强对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的跟踪督办和暗访抽查,同时充分利用“12345”热线、媒体曝光、群众来信来访等渠道收集问题整改不力线索,对问题整改不力甚至虚假整改的,督查问题反弹后又没有限时整治到位的,对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将进行约谈曝光,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