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生态环境局“五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1160 发布时间:2020-08-05 分享:

持续提升政治站位。充分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部署,切实增强开展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定期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并召开推进会,紧紧围绕“行业清源”行动要求,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顺利开展。

持续排查问题线索。以生态环境领域涉黑涉恶突出问题线索为重点,在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日常环境监管执法、重大项目审批、信访投诉处理等工作中,加大涉黑恶线索摸排。同时畅通网络、微信举报平台和“12369”投诉热线,深入发动群众提供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形成全社会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持续推进乱象整治。结合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以散乱污治理、项目未批先建、违法排污污染环境等乱象为重点,开展行业乱象排查,建立乱点乱象问题台账,通过督促整改、约谈、行政处罚等措施,强力推进乱象整治。截至目前,排查出的7个行业乱点乱象已基本整治完毕。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环境审批和环境监管执法“两个正面清单”,主动靠前服务,从源头遏制行业乱点乱象。

持续推进问题整改。对照中央、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反馈问题,进一步查漏补缺,在思想认识、群众发动、综合治理等方面做到应改尽改,坚决防止走形式、假整改。按照边督边改要求,坚持边扫边治边建的原则,除痛点、攻难点,认真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有效堵塞监管漏洞,加强综合治理,把专项斗争提高到新水平。

持续加强宣传引导。以生态环境保护管理服务对象为重点,深入企业、乡镇、社区村组,广泛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及时宣传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新要求、新成效,不断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为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营造积极氛围。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