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魏委一行督导碑垭固废渣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1522 发布时间:2020-08-06 分享:

2020年8月5日,广元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魏委率队赴青川督导碑垭固废渣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魏委一行实地查看了碑垭固废渣场“雨污分流和场地防渗”2个问题整改情况,随后在四川中哲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召开了整改推进会,就下一步工作作出了部署和要求。

mmexport1596679015245.jpg

魏委要求,碑垭固废渣场环境问题事关重大,环保部门、属地管理单位以及所涉企业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快整改工作。一是碑垭固废公司须委派专人到省环科院对接施工方案,每日报告工作动态,尽快组织方案评审,力争在8月10日前召开评审会。二是抢抓碑垭固废渣场整改进度。施工单位要充分利用无雨天气环境,加快坝体内防渗膜铺设、排洪沟建设,严格做到边坡与排洪沟防渗膜的无缝对接,防止沟底渗漏,保障排洪顺畅。三是立即制定青云上公司废渣入场方案。做到科学入渣、规范入渣,不得因进渣造成二次施工和重复建设,影响施工进度和延误整改工作。四是要加强对运输队伍环保法律法规培训。实提高整体环保意识,杜绝野蛮施工和粗暴堆渣。五是碑垭固废管理公司要建立碑垭固废渣场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

mmexport1596679018521.jpg

会上,魏委对碑垭固废渣场整改工作验收销号流程和标准进行了培训,要求在整改同时做好资料收集和归档。

广元市青川生态环境局、四川青川经济开发区部分领导同志以及四川中哲公司、碑垭固废公司、青云上锰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