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5519 发布时间:2020-08-06 分享:

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广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带队,于86日对全市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采取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市政府副市长孔祥泉、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赵廷延陪同现场检查。

上午,检查组现场查看了081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危险废物贮存设施和涉重金属废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情况,以及四川广元启明星铝业有限公司渣场、四川中哲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青川碑垭固废管理有限公司渣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情况。

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了《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汇报会。会上,市政府副市长孔祥泉作了全市《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汇报。他指出,近年来,市政府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党政企齐抓共管良好格局;强化污染普查、污染监测、风险管控、污染修复、信息公开等制度执行,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强化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固体废物综合治理、重金属污染防治、污染土壤治理修复等工作措施,土壤污染防治深入推进;同时,围绕干部职工、重点企业、社会公众强化宣传引导,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基本形成。但在法律的贯彻落实上,仍存在思想认识还需提高、工作责任还需加强、资金投入还需加大、监管能力还需提升等问题。下一步,将更加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提高能力,严格防控新增污染,加强执法监管,助推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生态环境、发改、经信、自然资源、农业农村、卫生健康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贯彻自身职责落实情况作了汇报。执法检查组成员对我市贯彻执行《土壤污染防治法》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上,邓光志主任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职责明晰、履职到位、效果明显,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大幅提升,土壤污染防治各项制度健全、落实较好。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理论,加强对土壤污染防治的认识,加大宣传力度,制定有力措施,持续抓好《土壤污染防治法》的贯彻落实,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监督到位的良好格局,守好一方净土,确保一方平安。

最后,市政府副市长孔祥泉作了表态发言。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