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广元市市本级“12369”投诉举报信息公开明细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15220 发布时间:2020-08-07 分享:
2020年7月广元市市本级“12369”投诉举报信息公开明细
区(县) 编号 举报企业 举报问题 举报内容 查实问题 处理结果
市本级 200708510000021107 巨星农场 畜禽养殖 投诉人反映:广元市剑阁县公兴镇三泉村巨星农场,粪污直排附近河流,影响当地居民饮水问题。 畜禽养殖 我局责成剑阁县政府及企业立即整改落实。 (一)全面整治畜禽养殖污染。由剑阁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一是督促剑阁巨星公司在7月10日前全面拆除田间收集池、藕田的粪污输送管网,7月19日前将田间收集池内现贮存的沼液,通过吸粪车抽至远离河道的田地,稀释后合理、适量还田利用。二是督促文林村、三泉村集体经济养殖场、金铃村郑文林养殖场业主,在1个月内完善相关无害化处理及综合利用设施,做到粪污全部还田利用,不外排。三是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增强群众环境保护意识,引导群众合理使用化肥、农药,减少面源污染。 (二)清理河道,改善水质。由公兴镇政府负责,督促指导剑阁巨星公司在7月16日前对圈龙河河道内漂浮的水草、绿萍等水生物进行打捞、清理,并对河道水质进行消毒处理。 (三)综合污染评估,综合施治。由剑阁生态环境局负责,加大对农村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的争取力度,以工程项目提升生活污水、垃圾处理能力。鉴于粪污消纳土地不能满足还田利用要求,责成剑阁巨星公司立即委托环评公司,科学评估、制定粪污处理方案,确保粪污持续得到有效处置。 (四)积极应对,妥善解决群众饮水。由剑阁县疾控中心、公兴镇党委政府、剑阁县水利局负责,对群众饮用水安全性进行监测、评估,若不符合农村安全饮水标准,由公兴镇党委政府、县水利局妥善解决群众饮水安全问题。 目前,各项整治工作正加快实施。截至7月31日,剑阁巨星公司已完成河道清理、消毒及田间粪污输送管网拆除;现正在加快田间收集池粪污的外运、还田处理(由于近期雨水较多,消纳土地含水量大,期间暂缓还田),同时,巨星公司已启动粪污深度处理项目,计划新增一套“A/O”生化工艺的污水处理系统,对粪污进行深度处理后,再用于农业灌溉。其余三家养殖场也正在全面整治中。
市本级 200723510800020823 艺达瓷砖加工厂 噪声 投诉人反映:下西坝街道陵西社区瓷砖加工厂间断性中午和夜间加工噪音污染。诉求:1.要求休息时间停止加工;2.要求职能部门查处。 噪声 经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调查,投诉人所反映的瓷砖加工厂实名为“艺达瓷砖加工厂”,位于四川省广元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下西坝街道办事处陵西社区内,是一家主要从事对成品瓷砖切割、打磨刨边作业的个体工商户,负责人苏明福在工商部门进行了备案登记。该厂生产加工过程中确有噪声排放,投诉人所反映的噪声污染问题情况属实。 经执法人员的现场调查,该厂在对瓷砖加工过程中确有噪声排放,加工过程中的降尘废水通过沉淀后循环回用不外排。针对该厂噪声扰民问题,我局执法人员现场对该厂负责人苏明福进行了约谈,一是要求该厂立即安装隔音降噪设施,外排噪声做到达标排放,二是合理调整作业时间中午12半至14点、夜间22点后停止具有高强噪声的生产作业,杜绝影响他人的正常休息时间。通过约谈该厂负责人表示立即整改,达标排放。 以上调查处理情况,我局执法人员已于8月3日电话告知投诉人,投诉人对回复处理情况表示满意。
市本级 200723510800020822 广元市山琳建材有限公司 噪声 投诉人反映:下西坝办事处南陵村4组碎石厂(原唯中搅拌站)每日夜间作业至凌晨6:00噪音扰民,影响附近居民休息。 噪声 经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核实,投诉人所反映的碎石厂实际名为广元市山琳建材有限公司砂石加工项目,该厂位于广元经开区下西办事处南陵村四组,于2019年建成投产,主要从事机制砂石加工,办理有环评及批复手续。 2020年7月24日,经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调查,该厂存在夜间生产行为,生产过程确有噪声排放,投诉人所反映的问题属实。我局执法人员现场对该厂进行了相关环保法律法规宣传,要求其调整生产时间,夜间20:00至次日凌晨6:00停止有高噪声排放的生产作业。 以上调查处理情况,我局已于7月24日电话告知投诉人,投诉人对回复处理情况表示满意。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