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环保卫士冲锋前行,守好环境“安全关”
来源:利州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1149 发布时间:2020-08-19 分享:

近日,利州区连续出现多次强降雨天气,多地河流水位普遍上涨,部分路段出现塌方和山体滑坡,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有效防止汛期环境污染突发事件,确保人民群众“饮水缸”和重点企业环境安全,利州生态环境局闻“汛”而动,迎难而上,坚决守好环境“安全关”。

绿盾坚守,护好群众“饮水缸”

自入汛以来,利州生态环境局不断加大对饮用水源地和污水处理厂(站)的检查力度,组织10余人次对宝轮、三堆等污水处理厂(站)开展污水处理达标性监测4次,组织30余人次对全区10个饮用水源地的监控设施布点、污水处理场厂(站)的设施设备运行以及偷排漏排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并协助属地政府与责任单位细化整治方案与应急处置措施,确保水域环境安全可控。

检查污水处理厂(站)设施设备


在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勘察

利剑出击,织牢环境“监管网”

汛期期间,利州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紧盯重点行业、重点污染企业和群众反复投诉的环境信访“顽疾”,建立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织牢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监管网络。共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对存在环境污染隐患的重点行业和易引发污染事故的企业进行集中摸排,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指导企业做好汛期应急保障工作,确保企业废水处理设施运行正常,污染物排放稳定达标,企业原料物料堆放安全可靠。

在广元市英豪废旧金属回收有限公司开展督促检查

在广元市涌泉机砖厂检查设施设备运行情况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