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8月24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科 浏览量:3647 发布时间:2020-08-24 分享: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华侨城双旗美村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8月24日-2020年8月28日(五个工作日)。

电话:0839-5572073

地址:广元市万源新区政务中心B区二楼环保窗口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

评价机构

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华侨城双旗美村项目

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剑门关镇双旗村

剑门关华侨城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成都胜道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游客中心1座、乡村振兴讲习所1座、餐厅1座、研学营地1座、民宿1座,地面停车场1座及配套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内容包括各建筑单体的土建工程、安装工程、装饰装修工程、以及室外综合管网、室外照明、道路、绿化、门卫等总图工程、变配电设施等。

大气:项目投入运营后主要的大气污染物为餐厅产生的天然气燃烧废气以及油烟废气、汽车尾气等。项目餐厅设置1套油烟净化器处理后经排气筒引至楼顶排放(排放口距地面不低于15m)。天然气为清洁能源,不采取特别措施;汽车尾气通过加强绿化减轻影响。 

   废水:项目建成后产生的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民宿、讲习所、工坊等)、餐厅废水。项目分别于乡村振兴讲习所西面,餐厅南侧,民宿东南侧,工坊西侧各设施置4 个10m3地埋式预处理池(合计40m3),废水近期经(餐厅废水经隔油池处理后)一体化处理设备(40m3/d)处理达《污水综合排放标准》一级标准后经污水管网排放至凉水沟。远期接入市政管网进入污水处理厂(站)处理。

   固废:项目运营后产生的固废主要为生活垃圾、餐饮垃圾和隔油池产生的废油及生活污水处理污泥等。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清运至城市垃圾处置场,做到日产日清。项目餐厨垃圾及隔油池废油须与潲水处理资质单位签订收集处置协议,并严格执行《广元市城区餐厨垃圾管理办法》等相关要求及《饮食业环境保护技术规范》中的相关规定,相关协议按要求备案。生活污水处理污泥定期由环卫部门统一清掏后外运至城市垃圾处置场。 

   噪声:本项目噪声源主要为餐厅油烟排风机、水泵、空调机组、割草机等动力设备噪声、停车场机动车辆产生的交通噪声和社会生活噪声。通过对所有噪声源采取减振、隔声、消声等措施,并强化社会噪声管理后,项目建设对环境噪声和场界噪声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影响较小,不会改变区域环境功能, 场界噪声能达《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 类标准,各敏感点能达到《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中2 类标准。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