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全面安排部署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工作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2382 发布时间:2020-08-28 分享:



为进一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改善全环境质量,持续提升环境执法技能、促进执法队伍建设,按照省相关要求,广元市迅速安排部署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工作。

(一)周密安排、全面部署。我市印发了《关于举办2020年广元市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和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大练兵活动的通知》,以开展大练兵为契机,全面提升全市环境执法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水平,锻造一支能力强、水平高、能吃苦、能打硬仗的环保执法铁军。

(二)完善制度、依法行政。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完善了《生态环境行政处罚案件办理内部程序规定》、《行政执法调查取证制度》、《行政执法评议考核制度》、《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全面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查制度实施方案》,并严格按相关规定开展环境执法工作。

(三)筑牢底线、依法查处。自开展执法大练兵活动以来,我市掀起了执法大练兵工作热潮,不断涌现出积极典型案例。昭化区组织执法人员,采取夜间随机突击抽查方法,对升达林业等3家企业开展环境专项突击夜查行动,对检查发现的危废标识标牌不规范、停产未报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并积极督促企业落实整改到位;苍溪县开展三个专项执法行动,组织执法和环境监测人员对该县汽修和污水治理行业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提高执法效率;旺苍县执法人员依法对四川川煤石洞沟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涉嫌未按规定启动突发事件环境应急预案和采取隔离等应急措施进行了立案调查,处罚款4.7万元。截至目前,共查处环境违法案件48件,处罚款142.7699万元,有效的遏制了各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昭化区开展环境专项突击夜查行动)

(苍溪县开展“三个专项”执法行动)

(四)积极帮扶、促进整改。我市在依法办理各类环境违法案件的同时,积极督促指导企业落实各项污染物防治措施、规范自动监控设施运维、完善各类环评手续等主体责任,有利促进企业复工复产。朝天区在完成重点项目、工业企业及畜禽养殖领域集中排查工作后组织5家企业进行集中约谈针对污染治理设施运行、固体废物管理、在线设施运行及环境信访投诉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督促企业引以为戒,自觉守法,共同维护良好的生态环境。

(朝天区组织召开企业约谈会)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