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加快推进矿山恢复治理工作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1449 发布时间:2020-09-16 分享:

我县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上游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切实抓好生态环境修复与治理工作,以务实的举措,加快推进全县矿山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工作。

一是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对全县所有矿企进行排查,并对存在涌水的矿井进行了水质监测。

二是明确整治范围,建立问题台账。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将全县所有矿企涌水颜色异常且超标排放的涌水井纳入治理范围。我县共有8家矿企涉及9个矿洞存在涌水水质超标且颜色异常现象纳入整治范围,并建立问题整治台账。

三是明确治理路线。按照一矿一策、一矿一团队,遵循投资少、效果好、后期基本不需要维护成本的治理要求,邀请了相关专家团队开展现场踏勘、调查工作,明确封堵为主、治理和管控为辅的治理技术路线。

截至目前,我县共8家矿企整治任务已完成6个,剩余两家矿企整治工作已进行招投标程序,拟将进场施工,预计10月初全面完成。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