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生态环境局三项举措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来源:利州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1543 发布时间:2020-09-18 分享:

1)优化监管。将全区污水处理厂(站)、重点监管企业纳入在线监控,灵活运用“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抽查。落实生态环境监管执法“三个优化”的要求,对纳入正面清单的企业,主要采取线上监管,在清单实行期间被抽到的企业免于现场执法检查。对未纳入正面清单的企业,严格按照每月不少于3次的暗查暗访,减少现场检查频次。2)严格抽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纳入监察执法年度目标考核,规范执法方式,严格执行抽查比例,实现“双随机”抽查全覆盖。目前,已完成“双随机”抽查企业共计99家次,其中抽查一般排污单位42家次,抽查重点排污单位18家次,其他执法事项监管35家次,参加联合活动抽查单位4家次。 3)接受监督。以网络、在线监控、移动执法系统等平台为载体,推动“双随机”抽查过程中的执法、监测、排污信息全公开。每月完成“双随机”抽查任务后,于次月10日前在市生态环境局网站、省级移动执法系统上将上月“双随机”抽查情况和查处结果向社会公开,自觉接受公众监督。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