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蒋进元一行为利州区水环境系统治理把脉问诊
来源:利州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2364 发布时间:2020-09-18 分享:

9月17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污染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蒋进元一行到利州区宝轮镇泗河子流域走访调研,为泗河子流域水环境系统治理把脉问诊。

调研中,蒋进元一行实地查看了泗河子沿线及主要支流排污现状及治理情况,详细询问宝轮镇城市生活污水排放及处理情况,泗河子治理面临的难题及前期治理情况。

泗河子沿线

随后,蒋进元一行来到广元市利州区矿井涌水治理雷家村煤矿的项目现场,详细询问了治理方案及施工进展,对利州区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治给予肯定。

矿企涌水治理现场

蒋进元指出,生态环境治理不能“就水治水”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按照生态系统的整体性、系统性进行整体保护、系统保护、综合治理,不能各管一摊。同时要立足地域实际,摸清症结根源,科学建立生态环境整体规划体系,以环环相扣的系统治理促使区域水生态环境病症药到病除,筑牢筑实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利州生态环境局及宝轮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