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旺苍生态环境局三举措围绕入河排污口整治推进创卫工作
来源:旺苍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8503 发布时间:2020-09-25 分享:

广元市旺苍生态环境局采取三举措加紧对全县入河排污口环境问题进行整治,持续改善全县环境质量,积极参与国卫创建工作。

一是全面排查,摸清底数。通过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全县入河排污口情况进行排查,确定我县入河排污口基本信息:包括排污口名称、排放量测定、地理位置、所属区域(行政村)名称、排入河流信息、是否属于敏感区域等,同时开展入河排污口污染解析,确定主要污染问题:包括农村生活污水、畜禽养殖、水产养殖、企业排污及其他污染问题等。

二是编制方案,需求论证。根据排查出的入河排污口清单,编制旺苍县入河排污口专项整治方案,同时对已经设置的入河排污口编制论证报告。

三是推进整改,加强监督。按照《旺苍县入河排污口专项整治方案》加快问题整改,同时对已建入河排污口污水处理设施加强监管,确保环境质量得到显著改善,生态与居住环境不断得到优化。(旺苍生态环境局 张学奎)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