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认真贯彻全国环评“放管服”会议精神
来源:剑阁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2145 发布时间:2020-09-25 分享:

9月24日,在全国环评“放管服”工作推进视频会结束后,剑阁县政府副县长梁赛赓即组织召开环评“放管服”工作推进会,就深入贯彻《关于优化小微企业项目环评工作的意见》等三个文件精神,严厉打击环评弄虚作假行为、优化小微企业项目环评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推进环评“放管服”改革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在发展中守住绿水青山第一道防线的根本保障,是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内在要求,是推进环境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长远之策。梁赛要求,剑阁生态环境局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环评“放管服”会议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迅速开展行动。一要优化服务,建立三本台账环评审批服务机制;对符合生态环保要求的重大项目提前介入,开辟绿色通道;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实施网上审批、不见面审批,方便群众办事。二要提升服务,帮助小微企业做好环评工作。主动为企业送政策、送技术,进一步畅通咨询服务渠道,为微小企业提供环评咨询,避免小微企业“走冤枉路”、“花冤枉钱”。三要加强监管,确保小微企业环保要求不降低。优化双随机日常监管,灵活运用“线上+线下”等方式开展抽查,灵活开展环境监管,确保小微企业环保达标。四要严打环评弄虚作假,提高审批质量。组织环评审批、执法、技术评估等管理和技术人员开展专题部署,结合实际、举一反三、直面问题、深挖根源,守好“源头预防”的阵地,严打环评弄虚作假行为。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