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2083 发布时间:2020-09-29 分享:

近日,广元市生态环境局组织来自广元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的同学走进广元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开启了一场以生态环境监测为主题的奇妙之旅,近距离感受了生态环境监测的魅力。


活动中,广元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工作人员带领学生们参观了监测实验室,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PM2.5,同时为大家讲解了各种仪器在环境监测工作中的作用及环境监测工作流程,并对学生提出的疑问进行了现场解答。同学们初步了解了水、气和土壤等监测相关知识。气相色谱、液相色谱等各种高精度仪器让他们大开眼界。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用PH试纸、磁力搅拌器开展小实验,让学生自己动手体验“监测”魅力。


参观并近距离感受了环境监测的神奇之处后,同学们对自然学科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努力做一名环保小卫士,节约用水用电,坚持低碳出行。用一个人的“小行动”,为广元的蓝天碧水出一份力。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