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机关二支部开展“决战脱贫攻坚、发挥带头作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6742 发布时间:2020-09-30 分享:

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建立“红色星期五”主题党日及局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安排,9月30日,市生态环境局机关二支部开展了“决战脱贫攻坚、发挥带头作用”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中,总工程师乔梁同志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锻造生态环保铁军》为题,从三个方面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重大命题,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二是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我们必须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全体党员都要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全力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三是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我们必须强理论提素质,锻造一支敢打必胜的生态环保铁军。要强化理论学习、强化政治意识、强化担当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把“讲政治、顾大局”放在首位,把“懂规矩、守纪律”挺在前面,把“尽责任、敢担当”落在实处,以生态环保铁军的过硬担当,更加自觉、更加坚定、更加奋发有为地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推进我市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全体党员还集中传达学习了“巩固提升战”帮扶力量集体谈心谈话会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政治机关意识和宗旨观念。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开展这种形式的主题党日很有意义,深受教育,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保持优良作风,充分发挥生态环保铁军精神,把每项工作做实做细、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助力决胜脱贫攻坚。

总工程师乔梁同志讲党课

总工程师乔梁同志讲党课

机关二支部9月主题党日活动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