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广元市市本级“12369”投诉举报信息公开明细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14571 发布时间:2020-10-19 分享:
2020年9月广元市市本级“12369”投诉举报信息公开明细
区(县) 编号 举报企业 举报问题 举报内容 查实问题 处理结果
市本级  200907510800020513 铅锌矿业 废水 投诉人反映:反映本人为陕西省宝鸡市凤县居民,嘉陵江源头在凤县,2020年8月15日凤县发生特大洪水灾害,导致凤县的铅锌矿业生产基地被冲毁,排放大量的水,流入广元境内。 不属实     广元市生态环境局及时进行了核实处理。广元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及时对嘉陵江陕川界水质自动监测站2020年8月15日以来监测数据进行分析研判,2020年8月15日以来受洪水影响,陕川界水质自动监测站数据显示锑、铊、铅、锌等12种重金属浓度有一定波动,但均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III类标准要求。
市本级 200907510800020507 睿鑫亿废钢铁收集加工厂 噪声、粉尘 投诉人反映:袁家坝光正实业里面一粉碎废钢材的厂,生产过程中粉尘及噪声严重扰民。 噪声、粉尘     2020年9月7日,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调查,经核实,信访反映对象为睿鑫亿废钢铁收集加工单位,经营者杨大兵,办有相关环评手续。因近期收受的原材料产出地为陕西宁强县境内,原材料经前期洪水浸泡后,夹杂着部分泥沙,在破损工段过程中超过了收尘器的最大收集负荷,导致部份扬尘外泄,影响周边商户,热线反映属实。 执法人员到现场时该厂已停止生产,执法人员要求该厂及时对本批次剩余原料进行清砂处理,在后续加工过程中进行委托监测。通过我局督促,该厂已与广元天平监测公司签订了委托监测协议,待恢复生产后及时对相应的污染物进行监测,以确保大气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
市本级 200922510800021581 煤矿 废水 投诉人反映:旺苍县燕子乡的硫磺水经荣山镇流至南河嘉陵江流域,污染水源。 废水     经调查核实,旺苍县燕子乡境内的部分煤矿原存在矿井涌水污染直排问题,为彻底解决矿井涌水长期直排问题,旺苍县对燕子乡境内的煤矿均进行了关停处理,并同步启动了矿井涌水治理工程。去年已完成部分矿井涌水整治工程,今年正在推进其余矿井涌水治理,2020年底将基本整治完成。在整治过程中,涌水污染河道问题会受汛期等影响有所反复。针对其带来的不利环境影响,旺苍县委县政府制定了应急预案,突发情况将及时处置,同时组织了对其沿线河流水质进行了加密监测,及时关注水质变化情况,以减小对外环境影响。 后续,我局将会同应急管理部门、自然资源等相关部门,加强对矿井涌水治理监管,督促各企业按期完成环境问题整改。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