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多措并举,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工作
来源:苍溪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1188 发布时间:2020-10-23 分享:

近年来,苍溪县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找方法、添措施,主动出击,超前谋划水污染治理及水生态保护等工作。2020年,苍溪县成为全省唯一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试点示范县、农村黑臭水体治理试点县、地下水污染修复试点县”3个试点县于一体的县区。

多渠道寻找突破口。为切实把好环境问题脉,我县通过电话、短信息、民意信箱、微信公众号留言等多渠道收集民意信息,深入了解群众所愁所急所盼解决的环境问题。

多措施突破关键点。我县通过对环境问题的梳理分析、现场踏勘、咨询专家等方式,把准问题的关键点,聘请资深三方机构对重点问题分类包装项目。2020年,“苍溪县非正规垃圾填埋场防渗改造”和“广元市苍溪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已进入中央库。

多点位规划作战图。为彻底解决全县重难点环境问题,我县在饮用水源保护、生态修复、土壤污染调查等领域全面着力,正在编报“苍溪县环嘉陵江生态修复综合项目”、“苍溪县亭子口饮用水水源地保护项目”等项目,坚持以项目为抓手,提升环境治理能力,确保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