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
来源:苍溪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732 发布时间:2020-12-31 分享:

12月30日,苍溪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切实把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以“更高标准抓重点,更大力度补短板”,助推全县大气环境质量稳步提升。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县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坚持把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作为“一把手”政绩工程,主要负责同志既要“挂帅”更要“出征”,推动建立行业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度,靠前指挥、一线推动,形成责任落实、执法监管、约谈督办、追责问责“四位一体”的推进机制。二是要强化措施落实。坚持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为依托,全面提升污染防治自动监测和实时预警水平,全面摸排大气污染问题,逐一列出清单、剖析原因,逐项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做到“问题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确保如期高质完成省市既定目标任务。三是要逗硬督办考核。坚持对污染生态环境、破坏生态行为“零容忍”,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将会同县目标绩效事务中心、融媒体中心等单位,不定期开展行业问题督查曝光行动,对重视程度不够、措施落实不力等问题进行全县通报,并扣减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分值。

苍溪生态环境、县经信、住建、综合行政执法等20个县级部门及相关乡镇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