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召开2021年春季蓝天保卫攻坚战暨省生态环境问题警示整改工作会
来源:剑阁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912 发布时间:2021-01-08 分享:

17日,剑阁县召开2021年春季蓝天保卫攻坚战暨省生态环境问题警示整改工作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市蓝天保卫战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对标目标任务,找差距、添措施,深入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及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副县长郭扭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四川省生态环境问题警示片》,剑阁生态环境局通报了2020年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副县长郭扭下阶段抓好春季蓝天保卫攻坚战和省生态环境问题警示片反馈问题整改进行了部署。

郭扭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县上下务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中全会关于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改善环境质量的部署要求坚持把改善空气质量作为建设生态文明、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着力点,强化责任,紧密配合,抓好落实,坚决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

郭扭只强调,要围绕解决大气污染治理中的突出问题和短板,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时段,不断提升攻坚针对性,结合县域实际深入开展扬尘整治、秸秆禁烧、烟花爆竹禁燃禁放、重点行业整治、精细化保洁、机动车污染防治等专项整治,力争春季低温时段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要直面问题逗硬整改,针对四川省生态环境警示片中反应问题,科学制定整改方案,抓好问题整改;要举一反三,深入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突出精准治污、依法治污,不断提升环境治理水平。要强化责任落实和责任追究,各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要求,认真履行好各自职责,工作中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对发现因工作落实不到位使大气环境质量恶化的,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对有关部门及责任人严肃追究责任。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