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生态环境局集中观看《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
来源:旺苍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1108 发布时间:2021-01-11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推动我县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取得良好成效,1月11日,旺苍生态环境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四川篇)。

《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是由生态环境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组织,深入长江经济带11省市进行暗访、暗查、暗拍,历时3个月,行程约10万公里,对长江的生态环境状况进行了一次“体检”,披露了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出现的生态环境典型问题。“四川篇”重点剪辑截取了警示片中涉及四川各市(州)的生态环境典型问题,更加切近旺苍工作实际,更具教育警示意义。警示片以一个个案例向我们说明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污染问题依然突出,生态环境形势依然严峻,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刻不容缓。

观看结束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晓蓉组织干部职工进一步学习了中央、省、市关于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有关指示精神,要求对全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吸取经验教训,针对警示片中揭露的相关问题进行自查,举一反三。特别是在矿企涌水治理方面,做好后续跟踪观测:一是加强风险防控,制定全县废弃矿企涌水治理点位风险防控方案,落实各单位职责分工,使矿井治理后安全得到保障。二是加强应急物资储备,针对矿井治理后可能出现的风险,按照各点位实际情况,就近储备生石灰、聚合氯化铝等应急物资。三是做好对治理点位水质的1-2个水文年跟踪监测,巩固治理成效,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旺苍生态环境局  周杨扬)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