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生态环境局关于2021年1月18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利州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3603 发布时间:2021-01-18 分享: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118-2021122日(共5个工作日)。

        话:0839-55729125572913

        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利州区政务服务大厅C区二楼利州生态环境局窗口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

评价机构

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省区域应急救援广元基地

广元市上西街道办事处江北社区(西二环北侧)

广元市城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四川清元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省区域应急救援广元基地项目位于广元市上西街道办事处江北社区(西二环北侧),占地面积约为90.52亩,总建筑面积为27978.83平方米工程总投资143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88万元,约占总投资的0.62%

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指挥调度中心、培训教学楼、室内训练馆、综合训练塔、充氧房、职工食堂、队伍营房、停机库、物资储备库、水泵房、400m环形运动场、观礼台。

大气:工程施工期的主要环境空气污染物是TSP,其次为动力机械排出的尾气污染物,其中尤以TSP对周围环境影响较为突出,通过洒水降尘进行控制。地表水:主要来自基坑积水、暴雨地表径流以及车辆冲洗废水,沉淀后回用、喷洒路面,不外排。固废原路面拆除的土石方与混凝土块、开挖土方,能利用于本项目道路的尽量回填利用,或者用于周边其他工程填筑。项目不设置施工营地,施工现场生活垃圾产生量较小,统一收集后由当地环卫部门清运处理。噪声:合理安排施工时序,禁止夜间高噪施工。

风险:在生产过程中作业不慎时产生的“跑、冒、滴、漏”现象引发的柴油泄漏事故及可能存在废水的事故性排放。措施:①加强环保设施维护,严格安全生产制度,严格管理;②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防火防爆的规章制度,严格遵守各项操作规章。加强对工人的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教育,严格按规范操作,任何人不得擅自改变工艺条件;③要配备齐全的消防器材,包括消防灭火器、砂袋等应急物质。定期培训,使职工对泄漏应急措施有基本了解;④防止跑冒滴漏,减少有毒有害物料的逸出。对有压力的设备,在操作过程中要防止压力容器压力过高引起设备爆炸。⑤项目废水设置浓缩罐及压滤机妥善处理,有效避免废水事故性排放。当废水出现事故性排放时,及时进行生产废水截留收集;及时对厂区内的地表流经进行截留,及时切断雨水或清净下水排口,并及时停产,待恢复正常后再生产。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