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强调再部署 强力推进疫情防控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1030 发布时间:2021-01-20 分享:

1月17日,广元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对当前生态环境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强调、再部署。

会上,各县区生态环境局和经开区分局对近段时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四川省广元环境监测中心站和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分别就定点医疗机构、集中隔离点、医废处置单位和受纳医疗废水的生活污水处理厂四大重点监管对象的监测、监管工作要求进行了强调;最后,时建平副局长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详细要求。

时建平副局长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高度重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履行疫情防控职能职责。一是要加强部门协作。局内不同部门之间,以及对外与卫健、城管、住建等部门要加强信息互通,形成监管工作合力。二是要加强环境监测。要督促定点医院、隔离点、医废处置单位和受纳医疗废水的生活污水处理厂按要求每天对废水开展自行监测;各县区生态环境局和市环境监测中心站要按规定定期开展在线监测设备比对和监督性监测,全面掌握废水消毒处理情况。三是要加强现场监管。加强对定点医院、隔离点、医废处置单位和受纳医疗废水的生活污水处理厂的环境监管,加大现场检查频次,对存在的问题要督促责任部门及时开展整改,原则上所有问题要在1天之内解决,要确保所有医疗废物均得到规范、安全、及时、有效处置,所有废水都实现达标排放。四是按时上报信息。要按时、如实、全面上报监测和监管工作信息,遇到特殊情况,及时上报。五是要强化内部疫情防控。严格人员排查管理,做好办公区、食堂等重要区域卫生消毒杀菌,一线人员做好防护;要强化培训学习,全面掌握理解《四川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环境监管手册(试行)》要求。六是要及时汇报。各县区和经开区对监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向县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报告,及时协调解决。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