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1月26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科 浏览量:4642 发布时间:2021-01-26 分享: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3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126-202121日(五个工作日)。

电话:0839-5572073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政务中心B区二楼18号窗口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高池乡坤红生猪养殖场

剑阁县坤红畜禽养殖有限公司

剑阁县坤红畜禽养殖有限公司

成都胜道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仅养殖育肥猪,无种母猪饲养,仔猪主要从其他种猪场购买,存栏量为5000头,年出栏10000头育肥猪。

1、环境空气影响及环境保护措施

猪舍恶臭:加强猪舍管理,建设全封闭式猪舍,设置自动化通风除臭挡网装置;科学设计日粮,选择优质的饲料,合理使用饲料添加剂;合理种植绿化隔离带;定期喷洒生物除臭剂,严格划定卫生防护距离。

异位发酵床恶臭:I、喷洒除臭剂;II、粪污喷淋结束或者基质翻耕结束后喷洒除臭剂进行除臭;Ⅲ、车间采用透明卷帘全部封闭,负压抽风的废气经1套生物组合滤塔(酸式洗涤塔+生物滤塔+曝气池)对恶臭气体进行处理。

食堂油烟:油烟净化器处理后由排气筒排放。

柴油发电机尾气:柴油发电机产生的废气先由自身携带的废气净化装置处理,处理后经抽排风系统抽至房顶排放,排风口应朝向绿地,避开猪舍及生活区。

2、地表水环境影响及环境保护措施

项目厂区排水实行“雨污分流”。

养殖区污水和生活废水经异位发酵床堆肥处理,做到综合利用、不外排。

3、噪声环境影响及环境保护措施

圈舍噪声:为了减少猪只叫声对操作工人及周围环境的影响,尽可能的满足猪只饮食需要,避免因饥饿或口渴而发出叫声;播放轻音乐,同时应减少外界噪声等对猪舍的干扰,避免因惊吓而产生不安,使猪只保持安定平和的气氛,以缓解猪只的不安情绪。猪的叫声通过采取猪舍的隔声、吸声等措施处理。

设备噪声:水泵、排气扇、风机通过选用低噪声设备和建筑隔声、距离衰减后,可基本实现噪声的厂界达标。潜污泵被置于水面下,环境相对封闭,经隔声后,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4、固体废物影响及环境保护措施

猪粪:经异位发酵区处理后外卖给有机肥厂综合利用;

废包装材料:外售废品回收站;

生活垃圾:委托环卫部门定期处理;

病死猪:委托有资质的无害化处置单位处置;

医疗废物:交由资质单位处理。

5、地下水环境影响及环境保护措施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地下水环境》(HJ610-2016)中分区防控的要求,按照“源头控制、分区防控、污染监控、应急响应”原则,将厂区的猪舍、病死猪存放处、待卖舍、异位发酵床、集污池、事故池、隔油池、生活污水预处理池、兽医药房、医疗垃圾暂存间、危废暂存间、柴油发电机房(包括储油间)作为重点防渗区;杂物库房、变配电室、隔离消毒区作为一般防渗区。

6、环境风险防范措施

1、厂区设置双回路电源及备用电源,以保证正常生产和事故应急;

2、安装消防管道设施,配备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正压式防毒面具等;

3、厂区实施雨污分流、车间清污分流;各生产车间应四周建导流沟;厂内建事故水池及配套管道、雨水管网与污水管网接口的截止阀,事故废水通过与事故水池相连的管径足够大的管道自流进入事故水池。发生事故时,事故水池的废水需通过提升泵送至废水站及时处理。正常生产时保持事故水池的空置;

4、加强车间的安全管理,制定严格的岗位责任制度,安全操作注意事项等制度。

2

剑阁县马灯乡武庵村养猪场

剑阁县马灯乡武庵村4

邛崃丽美牧业有限责任公司

本项目仅养殖育肥猪,无种母猪饲养,仔猪主要从其他种猪场购买,存栏量为5000头,年出栏10000头育肥猪。

3

广元天宇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种猪扩繁场项目

剑阁县垂泉乡清泉村五组

广元天宇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本项目仅养殖育肥猪,无种母猪饲养,仔猪主要从其他种猪场购买,存栏量为20000头,年出栏40000头育肥猪。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