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到苍溪县检查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应急管理工作
来源:苍溪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6655 发布时间:2021-02-03 分享:

为加强饮用水水源地应急管理,1月27日,四川省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副主任朱辉带队,深入苍溪县对该县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应急管理工作开展检查。

检查组深入位于苍溪县浙水乡的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检查了该水源地周边环境和应急处置物资储备,查阅了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情况,并听取了当地生态环境部门和水源地管理单位的有关工作介绍。

检查组要求,生态环境部门一是要加强对饮用水水源地的环境风险排查,及时发现影响生态和水质的风险源,加大整治力度,消除环境隐患。二是要定期对水源进行水质监测,密切跟踪水库水质变化情况。三是要督促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备案单位落实好应急管理相关要求,切实提高处突能力,避免饮用水突发环境事件发生,确保饮用水安全。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