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安排、再部署,广元市坚决做好春节期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7765 发布时间:2021-02-09 分享:

2月9日,广元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全市春节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对春节前后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对全市1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情况进行了通报,各县区和春季蓝天保卫攻坚六个专项行动牵头市级部门就近期蓝天保卫攻坚工作和春节期间环境空气质量保障措施落实做了发言。最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委对春节期间蓝天保卫攻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魏委指出,当前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标反弹严重,既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也反映出工作存在短板和薄弱环节。各县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严峻形势,分析原因,扎实推进各项措施落地落实。主要抓好工业企业达标监管、移动源管控,尤其要抓好城区及周边重点片区除夕夜晚等重点时段烟花爆竹禁限放管控,要制定烟花爆竹禁限放政策,落实网格员监管责任,加强巡查督导,因烟花爆竹管控不力引起环境空气质量恶化的,要严肃追责。要把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融入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等全市中心工作,一盘棋研究、一张网管控、一体化落实。确保新的一年蓝天保卫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公安、经信、住建、城管、气象和广元经开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县区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