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从“点上出彩”到“面上开花”
来源:苍溪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10268 发布时间:2021-03-16 分享:

苍溪县借助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试点示范县创建契机,选择五龙镇三会村作为全县示范点进行打造,采用单户治理、3-5户联户治理、10户小型微动力一体化污水治理等多种模式,为丘陵地区污水治理提供了可操作、可借鉴、可复制的治理经验,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2月6日题为《苍溪三会村:“生态经”就是“致富经”》在四川新闻联播专题播出;先后接待峨边县等地参观20余次。

苍溪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试点示范县创建项目已基本完工,建成单户一体化玻钢化粪池+人工湿地、3t微动力污水治理设施+人工湿地、10t太阳能微动力一体化污水治理设施+人工湿地、100t微动力一体化污水治理设施、200t微动力一体化污水治理设施以及单户一体化玻钢化粪池等多模式治理设施,并设置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示范展厅。各种治理模式在全县全面推开。截至目前,苍溪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达65%。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