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做好沙尘天气健康防护和污染防治 措施落实的通知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11932 发布时间:2021-03-19 分享:

各县区政府,市级各部门,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相关企事业单位:

受西北地区冷空气南下入川和浮尘输入性影响,大量沙尘自从3月19日16时左右快速输入我市,造成我市环境空气出现轻度及以上污染,主要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物和细颗粒物,预计浮尘输入性影响将持续24小时。根据重污染天气应急管理规定,现就做好沙尘天气健康防护和污染防治措施落实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健康防护措施

1. 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户外活动,确需外出尽量采取防护措施。

2. 一般人群减少或避免户外活动;室外工作、执勤、作业、活动等人员可以采取佩戴口罩、缩短户外工作时间等必要的防护措施。

二、倡议性污染减排措施

1. 倡导公众绿色生活,节能减排,绿色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电动汽车等方式出行。

2. 倡导生产过程中排放大气污染物的企事业单位,自觉调整生产周期,减少污染物排放。

3. 加强建设工地施工管理,严格落实湿法施工、打围作业、裸土覆盖、工地进出车辆冲洗等防尘措施;加强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砂石运输车辆监管,必须密闭运输,严禁抛洒滴漏。

4. 加强道路洒水保洁降尘,增加洒水保洁作业频次,城市主城区行道树加大冲洗除尘。

5. 城市主城区所有企业露天堆放的散装物料全部苫盖,增加洒水降尘频次。

6. 严控城市主城区货运车辆入城,加强交通执法检查。

7. 城市主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违规露天烧烤。

8. 禁止焚烧秸秆、垃圾、落叶、杂草,禁止露天生火取暖。



广元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3月19日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