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召开土壤污染防治和治理修复培训会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8622 发布时间:2021-03-30 分享:

为全面深入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强化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广元市生态环境局3月26日召开全市土壤污染防治和治理修复培训会。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乔梁,土壤生态环境科全体人员,以及市局各县区生态环境局分管土壤固废工作的局领导、股室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经开区分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第三方机构针对土壤污染防治项目申报指南、入库要求等事项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讲解;土壤生态环境科通报了已安排专项资金项目推进情况和资金执行进度;参会人员就土壤污染防治项目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指出了目前土壤和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乔梁提出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切实履行统一监督管理职责,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全面落实土壤和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任务,确保各项安排部署落地见效。二是突出重点,助推“十四五”良好开局。要对照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梳理,对标对表找准差距,制定措施补齐短板,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并突出土壤污染风险防控、农用地安全利用、专项资金项目管理、涉危涉化问题排查整治等重点,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三是强化法治,确保法律有效执行。要加强系统内部相关人员和管理对象的法制教育,做到监管与服务并重、执法与普法并举,有力推进“谁污染谁治理”主体责任的落实;同时,强化法治权威,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加大对土壤和固废环境违法行为打击力度,促进企业依法管理、依法规范生产经营。四是廉洁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摆在一切工作的首位,以政治建设引领业务建设,在业务工作切实贯彻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在土壤和固废战线形成知责、守责、担责、尽责的良好氛围。结合风险点,强化防控措施,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杜绝腐败现象发生。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