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到广元开展危险废物排查整治情况现场抽查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8104 发布时间:2021-05-17 分享:

为深入推进危险废物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改,5月11日至15日,生态环境厅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对我市危险废物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情况进行现场抽查。检查组现场抽查了5家危险废物经营单位、1家重点产废单位、2座尾矿库和1个一般工业固废堆场,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并提出相关整改要求。现场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召开了广元市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工作座谈会,全市所有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和重点产废单位法人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检查组通报了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参会企业代表与检查组成员进行了交流。检查组指出,目前在危险废物管理工作中企业存在主体责任不够落实、法律法规不够熟悉、标准规范不够清楚、侥幸心理仍然存在等问题,要求企业:一是要统一思想、集中精力,突出废弃矿井涌水、尾矿库、危险废物等重点,全身心开展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二是要全面梳理固废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抓好整改,确保各方面达到规定要求;三是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强监管,履职尽责,全力做好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各项准备工作。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